Jun 5, 2012

夢想與現實

電影《少林足球》中說過:"人如果沒有夢想,和鹹魚有甚麼分別?"
對,夢想是一種動力...
它,帶領我往前走,即使跌倒了也要站起來...
每個人都有夢想,我也不例外...
我的夢想是到美國找一份好的工作,
在那邊認識一位和我趣味相投的女士,
她可以為我生一群的籃球隊,最好每一胎都是雙胞胎/龍鳳胎...
這樣她就不用辛苦那麼多次...XDDD
為甚麼要生那麼多呢...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=)
早上她會叫我起床吃早餐,然後帶我們的孩子上學...
放工回家可以吃到她的愛心晚餐,
假期時我們一家人可以到外旅遊,一家人和氣融融的...
这就是我的夢想....
不過夢想總是那麼的美,總是說得那麼容易...
現實裡,我就連英文都說不好...
美國就免說了...哈哈...


夢想和現實就像天空和大海一樣....
站在海邊看過去,看起來天連海;海連天...
不過現實上大海和藍天是被陸地分開的...
陸地就如我們所謂的金錢和地位...
夢想和現實往往和金錢還有地位擺脫不了關係...


夢想-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
現實 是指合於客觀情況的條件而存在的事物和事情
自古以來,大部分的人們都認為夢想和現實是相對立的...
是不能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空間...
夢想是主觀的、個人的、不設實際的...


由於它往往不存在於現有空間中,因而給人們一個只有在「夢」中才能「想」得出來的感覺,
現實則是客觀的,眾人的,腳踏實地的...
現實是人們社會共同的認知,它是確確實實的存在著,
社會上的每一個人每天都面對著...
就算是你我都不例外...

現實的我英文不好,要到外國落地生根就不用說了...
況且我父母人在這裡,我也不捨得丟下她們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擁有夢想並不是什麼壞事...
但絕對不要只是光想不做...
把夢想當成一種動力,一個目標...
努力追求我們的夢想吧 =)





No comments: